植物的故事:永久花 Helichrysum Italicum

~打開因悲傷而鎖上的心門~

在我未遇到你的那一天
空氣全是陰霾的迷霧
陽光從未在我頭頂出現
而你,讓我的世界充滿了美妙
讓我的頭頂萬里晴空
你就是我
永不凋謝的永久花。

永久花原生與地中海型氣候區,現在最主要的產地是科西嘉島,薩丁尼亞島等,那些地方氣候宜人風光明媚,卻土質惡劣。
永久花是一種天性樂觀的植物,它們長出明媚的黃色的花朵,被稱為金色的太陽。他們長著銀灰色的葉片,它在花期時從不凋謝,即使在火災後也是第一個能復活的植物。 所以也有些地方稱為他蠟菊,不凋花,不老菊。
根據希臘神話,傳說尤里西斯(Ulysses)乘坐的船隻,在航海途中遇上風浪沈沒,他被衝上法伊阿基亞島(Pheacia),遇上皇帝的女兒娜烏茜卡 。她以女神般的美麗容貌而聞名,據說為了永遠保持美麗,她以一種具有再生功效的珍貴金黃色香油塗抹全身。為了幫助尤里西斯重拾勇氣,繼續旅程,娜烏茜卡送他一瓶她常用的金黃色香油:蠟菊油。尤里西斯將蠟菊油塗遍全身後,恢復了神人後代的英雄氣概和俊美容貌,於是重新出發,完成那偉大而艱辛的旅程。
所以永久花對於皮膚的處理也非常擅長,如面皰,斑點等問題還能讓面部皮膚更加的紅潤光澤。
永久花精油是化瘀第一名。還擅長處理氣血不順,經絡堵塞。胸中積累等需要身心化解的疑難雜症,所以像月經問題,開刀之後,關節摔傷腫脹等都能夠活血化瘀。

花語&運用
春風拂面——永久花的永不凋謝的特質能讓我們皮膚緊致,1滴永久花+1滴檀香+1滴胡荽葉+5毫升的椰子油。每天塗抹按摩,讓我們的皮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。皮膚緊致無毛孔。
活血化瘀——永久花最擅長的就是活血化瘀,不管是跌打損傷還是流血不止請將1滴永久花塗在患處。
呵護心靈——永久花也是讓成長之路更平順的用油,他可以拔出心靈之路上的雜草,當你遭受巨大的打擊而一蹶不振時,請將1滴永久花滴在手心嗅吸。甚至滴在蜂蜜里使用。

代購:會員價3000元 5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物精油香氛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